logo

连云港市首家商贸服务行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成立

【连网】 日前,海州区举行商贸服务行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揭牌仪式。这也是我市成立的首个行业性基层调解组织。

据介绍,海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多次调研协商,整合社会资源,成立了以陇海步行街为中心,辐射女人街、盐河巷、苏宁广场、百货大楼、汇金广场等区域的海州区商贸服务行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调解中心成立后,该区域范围商户发生的劳动争议纠纷,争议双方均可到调解中心申请调解,调解员在分清是非和民主协商的基础上,促使争议双方达成协议。无法达成协议的,调解员将引导双方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仲裁,仲裁院即时立案,形成调裁无缝对接。

成立该中心是海州区人社局进一步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处理机制,构筑调解立体网络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积极探索劳动争议调解向基层延伸的新模式。将进一步有效发挥行业调解在化解劳动争议中的作用,充分发挥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柔性、便捷、高效的优势,从源头上预防劳资矛盾,为劳动者提供更有力的法律保障,也为商贸服务类企业搭建更便捷的咨询平台,对化解社会矛盾、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岳跃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