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曲阳乡人大:助力冬季防火工作 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连网】  进入冬季以来,为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冬季资源安全,东海县曲阳乡人大积极行动,优化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合力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他们成立以乡人大主席为组长,人大代表、相关站所负责人、村干部为组员的冬季防火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责任区域,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林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将冬季防火工作横向拉到边、纵向拉到底。

加大宣传力度。各村通过横幅、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冬季防火、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并与全乡24个行政村签订了护林防火责任书。

严格管控火源。他们组织人大代表、村干部和护林员深入林区进行巡查,对重点部位、重点地区安排专门人员值守,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对巡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予以制止,重大隐患上报乡冬季防火工作小组,切实做好从源头管控冬季防火工作。

加大巡查力度。突出重点,每日值班人员和巡防人员对林场、山场、绿化带等全乡各个敏感领域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建立详实的问题台账。

加强物资储备。他们购置了冬季防火灭火器、油锯、安全帽等冬季防火工具200余套(个),防火服30套。召集单位工作人员和复退军人,建立起30人的救火队伍,真正做到召则能到、到则能战、战则能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的保障。 (陈蒙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