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房山“四大举措” 强化党员干部作风

【连网】  今年以来,东海县房山镇纪委实施四大举措,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激荡清风正气。

重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和问题整改工作,组织全镇党员、镇村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初心泯灭的代价》警示教育片。同时每月定期举办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问题检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现自身问题,有错必改,有错即改,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落后思想的侵蚀,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抓细节,规范党员干部一言一行。坚持从细节着手,建立健镇村两级干部坐值班制度、工作周汇报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每周五汇报工作,每月通报考勤情况,从工作中的小事抓起,把党员干部注重小节的要求纳入制度建设中,规范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行为。

听民声,践行纪检监察初心使命。始终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高度重视群众反馈问题,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虚心接受群众建议,认真负责处理群众信访,深入调查事实真相,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评价转变干部作风,实现消除堵点、解除难点的良好效果。

严问责,扎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庸政懒政和“四风”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今年以来,共处置群众反映问题线索16条,党内警告4人、谈话提醒8人、约谈4人、批评教育4人,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及时纠正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杨宣 洪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