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召开高质量考核工作过堂会强调 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确保完成任务

【连网】  11月24日,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召开高质量考核工作过堂会,听取市对县年度综合考核指标1-10月份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全市争第一的目标要求,全力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确保完成年度目标考核各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前一阶段的经济调度,部分经济指标实现了进位。当前已经进入11月下旬,到了决战决胜的时刻,实现年度考核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责任单位要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年度考核中来,拿出全力冲刺的状态争第一。

会议指出,高质量考核指标是东海一年来的成果展示,意义非同一般,要切实担起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在思想上清楚地认识到市对县年度综合考核指标的重要性,把完成指标和推进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精力集中到指标的完成上、把能力体现到指标的推进上、把水平展现在指标的攻坚克难上,千方百计持续发力,切实将各项指标高质量完成好。要切实夯实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破解难题,全面争先进位。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稳住形势、守住阵地,及时掌握指标考核的最新动态,了解考核侧重点、找准工作突破口,争取更多得分点。要尽力补齐短板,咬定目标任务,压实推进措施,确保短板指标缩小差距,迎头赶上,对能列入加分项的要全力争取,对减分项、扣分项要全面排查。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加强督查,注重结果运用。各分管县领导要根据工作分工,细化工作清单,倒排工作序时,及时会办问题,全力推进工作。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高质量考核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县考核办、统计局、发改委作为考核和指标牵头部门,要及时掌握考核情况和指标推进情况,每项指标、每项任务都要有人盯、有人管。作风办、三重办要每周督查一次指标推进情况,县委县政府将严格兑现奖惩措施,对因工作不力导致指标任务完成不好、影响全局的进行问责,对完成指标任务和对目标考核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会议要求,要常态化保持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成果,坚持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松懈、责任上不降格。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运转起来,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人口加强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要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各项工作,排实、排细项目,为推动东海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张开虎 石瑞 唐震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