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人大:搭建履职平台 发挥代表作用

【连网】  今年以来,东海县李埝乡人大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完善代表工作制度,真正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搭建工作平台。建成11个代表小组活动室,一个代表接待站,将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合理划分为5个代表小组,定期开展活动,并及时向代表们发送学习资料,传达县、乡人大相关工作安排,极大地激发了代表们参政、履职的工作热情。

建设高标准代表活动室。按照“八有”标准进行建设,配齐配备现代化办公设备,将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代表小组活动的各项制度、代表小组名单等制成图版上墙,订购相关学习材料,为代表们参加学习培训、交流履职经验提供了场所,营造了活动氛围。

加强代表活动制度建设。逐步修订完善了代表接待日、述职评议、学习培训、请假等代表小组活动制度。进一步明确了代表小组召集人的职责,建立了《代表小组活动情况记录》、《代表个人履职记录》、《代表联系选民记录》等,保证了代表小组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陈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