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安镇、新集镇周庄村光荣上榜 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

【连网】  依据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结果,经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和专家复核,灌南县新安镇和新集镇周庄村近日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和亿元村名单。据了解,全市仅有新安镇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名单。

近年来,新安镇不断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按照“一村一品”的模式,积极培育特色主导产业,在开展“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建设中,该镇采取典型引路,基地带动的发展模式实施一村一品目标,加快发展设施蔬菜、花卉苗木、畜禽养殖、食用菌、水产养殖、优质稻米等主导产业发展,促进了“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向种养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转变。目前,该镇已形成东部于圩、于营、郝圩食用菌种植;南部袁闸、大胜、新东等村花卉苗木、林果种植;西部尹湖、吴圩、刘元等村鱼蟹水产养殖;北部小元、相庄等村优质稻米种植的高效农业发展新格局,全镇农业总产值突破20亿元。

作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新集镇周庄村利用地处县城附近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果蔬产业,目前全村已发展无公害蔬菜基地3000亩,设施花卉基地150亩,有400多农户从事蔬菜种植,90多户经营花卉苗木和食用菌,农户人均收入突破1万元。(殷开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