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2000户贫困家庭 获慈善救助“家电包”

【连网】  日前,省民政厅、省政府扶贫办联合20家慈善机构共同发起“让善汇流、为家充电”活动,向苏北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的贫困家庭捐赠“家电包”。11月20日上午,灌南县贫困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发放仪式在新安镇刘园村正式启动,全县共有2000户贫困家庭拿到“家电包”。

据悉,江苏新潮仁爱基金会和爱德基金会对口为灌南县贫困家庭捐赠了总价值120万元的“家电包”2000套,每个家电爱心包价值600元左右,包括电饭煲、电磁炉、电风扇、电水壶、微波炉、小冰箱、电视机等家用电器。该县民政局、扶贫办对此次慈善救助活动十分重视,组织各镇民政办、扶贫工作站对贫困家庭进行排查,最终从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家庭及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中筛选出2000户作为救助对象。

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聚成力量洪流。灌南县民政局局长潘井连表示:“江苏新潮仁爱基金会和爱德基金会的爱心捐赠,体现了慈善组织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营造了社会帮扶的良好氛围,为全县贫困家庭稳定脱贫贡献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力量。为确保‘家电包’精准发放到真正需要救助的贫困家庭,在发放过程中,县民政局将通过电话抽查、入户调查等方式对困难群众领取‘家电包’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坚决杜绝优亲厚友、截留私分等违规违法行为,把慈善机构的爱心传递到每一户贫困家庭。”(刘青 王会楼 王军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