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塔山镇政协委员为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脉”

【连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要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近日,赣榆区塔山镇组织政协委员到该镇大探马村等人居环境示范点学习调研。

近年来,塔山镇组织开展“宜居美丽乡村我装扮,清清爽爽防控‘新冠’”村庄清洁专项行动,健全和完善村庄生活垃圾处置收运体系,全面清除垃圾池、垃圾房等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清理村庄内外、村周边沟渠河道、主要交通干线沿线以及河流水库等区域垃圾,特别是常年积存垃圾堆放点的清理,确保垃圾清理不留死角,实现村庄生活垃圾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

在工作推进中,该镇立足镇村实际,实施“五查四清三拆二涂一提升”工作法,整治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下发整治清单,建立每日检查会办制度,下发督查通报,聚焦问题抓创建,针对问题抓落实,强力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高效开展。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塔山镇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心由公共区域整治转向农家庭院整治。目前,塔山镇在大探马村、陡沟村2个村的100户农户家中正积极开展试点示范。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针对塔山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因地制宜,科学指导。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为村民提供更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柏凯楠 陈雪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