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委理论中心组读书班召开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连网】近日,赣榆区委书记吕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市巡学旁听组组长、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淑萍与会指导;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区政协主席刘洪卫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吕洁、李莉、孙海、刘洪卫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吕洁指出,此次读书班起到了“加油”“充电”“补钙”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体现在思想认识更加深刻,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思维视野更加开阔,干事精神更加振奋。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吕洁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思践悟新思想,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落实中央各项工作部署贯通起来,真学真用、活学活用;要以全面系统的思维科学谋划“十四五”,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最新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把上级精神体现在赣榆区的“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要以坚韧不拔的定力建强基层堡垒,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基层班子特别是村社带头人,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冲刺高质量考核,推动重点工作齐头并进,加大力度、加快节奏,确保成功夺取“双胜利”。

张淑萍指出,参加赣榆中心组学习旁听是组织上借助外界力量助推学习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赣榆区委理论中心组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抓得扎实,学习氛围浓厚,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突出表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意识强;学习内容充实,学风优良;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

根据巡学部署要求,就进一步加强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张淑萍强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要聚焦重点,进一步把准学习方向;要拓宽途径,进一步完善学习方法;要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希望赣榆区发挥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带头作用,推动全区上下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为推动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更强的思想保障。

与会常委还参加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姚绍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