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洪庄镇:新型农村社区 带动区域融合发展

【连网】“多层和独栋整体都不错,各有各的特点。”近日,在东海县洪庄镇新型农村社区一期项目第一批安置签售会上,塔桥村村民徐敏辉一直和家人保持沟通,通过现场细致观摩后,他最终选择了一座独栋新居,并在安置协议书上签了字。

经过多个阶段周密部署,东海县洪庄镇新型社区一期洪福家苑安置房公开签售活动如期举行。当天作为享受第一阶段安置的塔桥村、连湾村住户准时来到安置中心,按照事先报名次序进行抽签选房。针对此次活动,洪庄镇特别邀请县公正处及房屋按揭贷款银行工作人员到场,现场提供服务。

洪庄镇新型社区一期洪福家苑工程于2019年正式动工,总投资7000余万元。社区包含联排独栋58套,多层结构140套。房屋按照最高标准八级抗震要求,优选抗拉钢筋,框剪结构设计,独栋别墅采用条形基础,多层采用筏板基础。

在打造一流房屋建筑质量的同时,该镇大力完善社区公共服务配套和产业配套。周边附属设施包括工业区、幼儿园、中学、医养综合中心、公园等,中心小学迁址入驻也已提上议程。

作为安置房社区,搬迁安置优先考虑镇村布局规划确定的撤并村、一般村农户。按照自愿和最大程度让利于民原则,本次安置以农户主动腾退宅基地为前提,宅基地退出后归村集体所有,主要发包用于农业种植。

按照一户一宅原则,选购新房的住户将根据“退宅”时间得到相应补偿和奖励。据介绍,第一阶段安置好被占地村塔桥和连湾后,将进入第二阶段一般村的安置进程,包括东洪庄、十里村、小郭庄、郭新庄、车站老街、老河南街等。

按照“美丽宜居、产业富民”定位,洪庄镇采取规划先行、合理布局与完善配套的工作策略,全力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和搬迁安置工作。该镇党委书记唐兴凯表示,洪福家苑作为新型农村社区省级观摩点,对如何合理安置集中居住,聚力区域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该镇新型社区二期工程已经动工建设,配套便民服务中心预计春节前完工。社区建成后,将解决老旧村庄整体搬迁和集中居住需求,最终打造成商住一体的现代化大镇区模式。 (王春明 李东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