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三措并举保道路运输安全

【连网】近日,连云区住建局、应急管理局、交警连云大队联合召开秋冬季道路安全管理会议,三措并举推进辖区道路运输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辖区内近100家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员、机动车驾驶员代表参会。

视频案例警示

交警连云大队运用视频案例形式,分析近期全区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规律和特点,向与会人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特别对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闯红灯等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的危险驾驶情形造成的后果进行深度剖析,要求机动车驾驶员在道路驾驶中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做到文明驾驶,增强应对各种交通风险的能力。

事故责任警示

通过案例形式梳理交通事故中的各方责任,强调机动车驾驶员要做到对企业负责、对自己负责,严格遵守交规,安全出行。机动车运输企业及其安全管理人员要强化对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监督,做好驾驶员培训和车辆定期检测,努力实现行车零违章、交通零事故。

压实安全责任

为提升道路运输企业安全意识,强化源头治理,严防道路交通事故,会上邀请与会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加深道路运输企业对交通安全法规和文明驾驶知识的理解。与参会企业一一签订目标责任书,用文字的形式明确道路运输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意识,确保全区道路运输安全通畅。(通讯员 祁江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