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农村公路+旅游 “彩虹”路架起幸福桥

【连网】 “太漂亮啦!新集有彩虹公路了!”行走在灌南县十里长圩的柏油马路上,新绘的红黄蓝三色隔离线为美丽的徐老庄村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道路两侧绿意盎然,村民周大爷看着眼前的美景,脸上笑开了花。

“徐老庄村是新建的新型社区,今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将我们这条路重新铺了沥青,现在这条路越来越好,群众满意度非常高。”新集镇徐老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徐军生说。

徐老庄村境内的十里长圩路是新集镇境内贯穿东西方向的一条主要干道,全长10公里,东至一帆河,与涟新路、新张路交叉,惠及新集镇菊花、果林、徐老庄、大元、唐庄、塘河6个村2400余户群众。

工程完工后,该条路面选用了红、黄、蓝三种颜色,作为马路中间的隔离线,道路两旁栽种的榉树、红叶石楠、水杉和玉兰,与中间的“彩虹”交相辉映,“彩虹线”宛如一条一眼望不到边际的丝带,寓意着人民在走向美好生活的路上,一路都有彩虹相伴。

以十里长圩路为主轴布局的美丽公路,途经徐老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塘河村党群服务中心。沿路的党建文化展台、全民健身广场,处处都洋溢着群众幸福的笑容。道路以党建文化为引领,打造了集生态、红色、人文为一体的美丽风景廊道。以路引景,以景串线,“彩虹”公路的建设,意味着这条农村公路由“生产运输线”向“观光风景线”转变。

除了新集镇的十里长圩以外,李集镇的新民村、新安镇的吴圩村,也都新铺设了光洁平滑的“彩虹”路。

“一年没来,没想到新民村的变化这么大,真的是太美了!”趁着周末,住在城区的孙先生带着家人一起到新民村转了一圈,巨大的变化让孙先生感慨万分,“以前来的时候道路很窄的,现在不仅环境美,道路居然也这么美,真像世外桃源啊!”

如今,当地百姓凭借着优美的乡村环境,还开辟了新民村一日游专线,成片的稻渔果综合混养基地,碧波荡漾的垂钓中心,舒适温馨的民宿,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度假。越来越多的村民在用辛勤的汗水扮靓自己家乡的同时,也通过劳动鼓起了自己的钱袋子。(王文 孙荪 刘亚兵 汤化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