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围绕零火点目标全面防控重点治理

【连网】  连日来,东海县各地围绕“零火点”的目标,加强秸秆禁烧日常巡查,坚持全面防控和重点治理相结合,并以农业机械助力秸秆还田,积极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隐患。

日前,笔者在东海县温泉镇甘汪村看到,村委会主任李春节正带领秸秆禁烧组,对全村田间地头进行巡查,并向村民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提高村民禁烧秸秆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

“每天早上七点多,我们就安排人到田间地头进行禁烧巡查。现在老百姓都有这意识,秸秆还田既能肥田又能改善环境。”温泉镇甘汪村村委会主任李春节向笔者说道。

据了解,今年秋季秸秆禁烧期从2020年10月15日至2021年1月20日。该县围绕“零火点”的目标,进一步加大秸秆离田综合利用,提升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促进秸秆转化利用增值,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同时,各地加大行政推动力度,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做好秸秆清运、土地流转等组织工作,推动秸秆综合利用新项目的建设,加快农业新机具推广,提升秸秆还田效果,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常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