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坝“爱心桃”上了城市餐桌

【连网】  “这桃真不错!口感好,又脆又甜!”昨日,在市区某宾馆就餐的市民刘先生品尝了宾馆提供的冬桃后说。今年,海州区新坝镇部分冬桃滞销,经过多方努力,新坝“爱心桃”搬上城市餐桌,解决了桃农的燃眉之急。

新坝镇是我市有名的“瓜菜之乡”,这里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好,土地肥沃平整,水源优质丰盈,生产的西瓜、白菜等远近闻名。在此地生长的冬桃,品正质优,鲜甜可口。然而,由于今年雨水较多,冬桃卖相不佳,销售直接受到了影响。“我们种的桃子又大又甜,就是离城区远,销路不畅,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桃子快要烂在地里了,可把人愁死了!”刚到海州区新坝镇报到的军转干部王经星,了解到了当地部分农户遇上了冬桃滞销的难题。农民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好东西,说什么也不能让它烂在地里。”王经星在领导的支持下,尝试帮农民宣传推广打开销路。起初,他尝试向亲朋好友推荐,但效果并不理想。后来,他找到了市区某宾馆负责人,对方一听是助农的好事,第二天就订购了约350公斤冬桃。刚从桃园摘下的新鲜冬桃摆上了餐桌,客人们品尝之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新坝镇还通过住宅小区拼团带货、农家乐采摘、超市摊点供货等新渠道,进一步助力冬桃销售。(记者 黄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