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开发区启动可回收物垃圾分拣中心建设

【连网】  为进一步完善开发区垃圾分类体系,提高可回收垃圾利用率,根据连云港市垃圾分类和治理总体目标任务,今年市开发区计划投资350万元,新建可回收物垃圾分拣中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进入建设阶段。

按照市开发区环境卫生专项规划,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云池路交临洪路东北角,总用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其中分拣中心建筑面积805平方米,主要包括分拣中心厂房建设、设备采购安装等。

据了解,目前开发区29个居民小区均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但收集的可回收物无终端分拣处理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全区收集的纸品、塑料、金属、玻璃、织物等可回收物进行分拣、打包、储存,对大件垃圾及有害垃圾进行减量、资源化处理,日处理量为12吨。

下一步,市开发区住建局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完工,早日投入运营,为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硬件支撑,形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良好局面。(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来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