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四队镇人大代表走进乡村建言献策

【连网】  “各位代表,今天把各位召集来主要是参加‘千名代表进百村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会后,我们县乡人大代表将分为6个活动组,分别围绕产业提质增效、脱贫攻坚决战、人居环境改善等6个专题开展调研。”日前,灌云县四队镇人大主席团专门召开“千名代表进百村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当天上午,“千名代表进百村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刚结束。代表们便前往后腰村新型社区一期工程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在那里,一排排整齐的3层小别墅呈现在眼前,代表们走进样板房,项目负责人首先介绍一楼房屋布置。“这间是一楼卫生间,这间是老年房,这间是厨房,这间是客厅……”代表们一边听介绍,一边仔细查看二楼和三楼房子装修和设计风格。“房子设计得真好,想得也周到,家里年纪大的人爬楼困难,一楼专门给留了老年房,装修也很符合乡村风格。”一位代表肯定地说。

随后,代表们又来到鲁河村有机葡萄园。鲁河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去年年底,我们通过土地流转,招引浙江客商投资种植200亩连栋式有机葡萄观光园,实现规模经营,预计一年可为村集体增收60万元,带动村民就业100余人。”代表们对该村高效农业规模及成果表示赞扬并提出建议。县人大代表朱兰乔说:“你们通过土地流转,种植多样化品种,这样就能带动更多村民就业了。”集中调研活动结束后,各调研组在组长带领下,分别围绕调研内容开展小组调研活动,填写好乡村振兴重点问题分类统计表,并形成最终调研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他们将尽己所能,认真调研、认真思考,为推动四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和智慧。(王苏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