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龙苴 人大代表乐当服务志愿者

【连网】  “我身体不好,妻子要带孙子、孙女,医疗保险费很难到银行去缴,感谢邹千太上门服务,为我代缴了保险费。”近日,灌云县龙苴镇邹庄村村民邹叶太逢人便说。

目前,龙苴镇正在启动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针对在家村民很多都是年老体弱人员,他们到银行或用微信缴费很困难的实际情况,为了助推两项保险缴费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尽量让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镇人大主席团向全镇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人大代表把关注民生、为民解难和服务人民作为己任,做到“深怀爱民之心,恪尽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动员人大代表们积极参与两项保险费收缴,争当为民服务志愿者。代表们积极响应,利用电话、微信、广播等方式宣传两项保险的政策优势。

由于不少人大代表是村里的党员干部或是村里有一定影响力的群众代表,他们对本村家家户户的情况了解,人头熟悉,大家充分发挥优势,各村设立代收点,集中为村民代收两险费,有的针对老弱病残人员上门代收两险费,受到群众一致称赞,目前,全镇两险费收缴工作正在有序快速推进。(邹毅 夏云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