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宋庄镇党员干部聚力助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连网】  “五中全会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我们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就是要把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指南,充分利用好沿海独特发展优势……”这是昨日上午,赣榆区宋庄镇组织党员干部讨论学习全会精神的一个场景。

近日,宋庄镇坚持把党员干部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会精神、转化消化全会精神的“领头雁”和“急先锋”,力争做到学习先行一步、责任压实一分、实事多办一件。学习先行一步,要求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弄懂上下功夫,努力做到通读全文率先学、逐字逐句重点学、带着问题对照学;勇于克服工学矛盾,灵活学习方式,采取互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民服务中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解决困扰基层发展的问题中来。责任压实一分,要求党员干部对准岗位要求,对照责任分工,对标履职能力,大力提倡“吾日三省吾身”精神,着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努力营造人人担责、个个扛责、事事尽责的浓厚氛围。实事多办一件,基层党员干部就是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多为百姓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对基层所想,群众所盼、个体所需的热点敏感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活;对群众急事难事挠头事要如数家珍、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如坐针毡、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如获至宝,着力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聚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作为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拓荒牛”,在学习全会精神上,就是要带头学、引领学、率先学,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落实到为民惠民的行动中,让老百姓看到真真切切的实惠。(李光耀 于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