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石榴街道:吹响冲刺全年目标“集结号”

【连网】近日,东海县石榴街道召开“冲刺60天,决胜全年度”誓师大会,吹响冲刺全年目标“集结号”,着重围绕一个目标,做好两篇文章,巩固和扩大三项成果,勇争第一,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围绕一个目标:紧紧围绕考核指挥棒,打好冲刺攻坚战。对照工作清单,细化目标,强弱项、补短板,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迅速进入酣战状态,大干60天,每天刷新工作,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做好两篇文章:一是做好招商引资文章,强攻招商引资战略,在目标任务上求突破。石榴街道兵分四路,八面触角,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街道主要领导轮值坐班,带领招商团队奔赴招商战场。瞄准发达区域,千方百计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集团来石榴投资。同时在服务项目上求突破,对已引进的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做到引进一个、开工一个、投产一个,以最优质的服务安商、亲商、爱商,让街道工业集中区内的企业开足马力,一路绿灯。重点推进总投资5亿元的润川光电科技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众森建材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益农饲料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福东正佑技改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的“好莱坞”电商基地项目,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以工业繁荣带动和支撑全街道发展。二是做好党建引领,富民兴村文章。形成“村村上项目、户户忙增收”新格局,搞好土地流转,培植高效农业,实现村村有项目。着重在旅游观光农业上求突破,把握好县城向北延伸的发展脉搏,做好高效农业和旅游休闲功能的开发,做大做强草莓产业、观光农业、生态旅游大文章,重点打造湖西生态园、讲习草莓园、麻汪名榴园等高效产业园区,把石榴建成集吃喝玩乐带为一体的旅游新景点。不断提升石榴文化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八方游客来石榴品味文化,观光游览,实现旅游经济新跨越。

巩固和扩大三项成果:一是巩固和扩大信访稳定和环境整治成果,结合“大接访、大下访、大化解”活动,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做到小事及时化解,大事及时汇报,全程带着感情去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让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圆满解决,让群众感受到政府的威信和公信力。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大宣传氛围营造和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持续抓好人力、财力、物力投入,严防脏乱差现象反弹。全方位、无死角抓好村庄、河道、养殖等综合整治和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和文明城市水平。二是巩固和扩大公共空间治理成果,科学合理利用增收资金,走好“钱生钱”一盘棋,掀起大搞富民兴村产业新高潮,让土地动起来,干部忙起来,村庄美起来,农民腰包鼓起来。三是巩固和扩大街城融合成果,在民生福祉上求突破。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强势推进峰泉新村、新城壹号苑两个新型社区重点民生项目,实行专人专班,推动民生项目早日开花结果,全力提升城北次中心品位,精心打造三产强街富民新格局,以优异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张童发 王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