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高新区三个重点项目集中投产

【连网】11月10日,东海高新区如意情日产70万瓶珍稀菌菇、大象(连云港)食品、晶海洋年产2GW大尺寸硅片三个项目集中投产仪式举行。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董旭参加集中投产仪式,并参观企业生产线,了解产品销售情况。

近年来,东海县积极抢抓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一带一路”强支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招大引强,项目建设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作为国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如意情集团拥有国内一流的技术设备,是驰名卓越的农业品牌,在农业产业化的道路上长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如意情一期项目于2017年8月正式投产,目前已形成了日产150吨金针菇的生产规模,是国内单体最大的金针菇生产基地,带动周边700多人实现了就业增收。如意情日产70万瓶珍稀菌菇项目产品范围覆盖鹿茸菇、金针菇等,同时工厂引进日本、韩国等世界最先进自动化设备,自主创新研发生物液体菌种,在国内外属于领先技术地位,年消化当地米糖、麦麸等农业副产品20万吨,每天带动物流量近1500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2000人。该项目的投产标志着东海食用菌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不论是项目的规模体量,还是生产的技术水平,均实现了大幅度的跃升,对进一步巩固提升东海县食品工业发展水平、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民就业增收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象集团于1956年创立,是韩国大规模食品集团。2019年3月该集团与东海县签订投资项目合同,同时设立了大象(连云港)食品有限公司,同年7月30日项目奠基。作为市重点项目之一的大象(连云港)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帮助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仅用16个月建设就实现了投产,体现出“东海速度”。大象(连云港)食品的正式投产,将为东海食品工业集群集聚发展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

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自2008年落户东海以来,始终坚持技术革新,不断扩大产能,影响力、竞争力持续增强,为东海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该公司2GW大尺寸硅片项目开建于今年9月份,总投资7000余万元,新增20台金刚线切片机、10台自动清洗机、10台自动分选机,设备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水平,切割182大尺寸硅片,成为光伏行业的领航者。项目全面达产后公司的产能将达到7GW,可实现年产硅片超9亿片,实现产值超30亿元。(张开虎 石瑞 王成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