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博爱家园建设工作在全省作经验交流

【连网】11月9日,笔者从灌南县红十字会获悉,在11月初召开的2020年江苏省红十字博爱家园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推进会上,灌南县博爱家园建设工作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灌南县红十字会按照“因地制宜、特色鲜明、志愿服务、规范管理、分步实施”的总体思路,结合地方实际,遵循人道宗旨,把握民生需求,将红十字基层组织发展、社区建设、红十字服务站建设紧密结合,因地制宜,在县内全面推进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据悉,全县共有14个项目,目前已建好11个、在建3个,预计今年11月底全部完工。

为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博爱家园”建成后,灌南县红十字会以志愿者服务中心为依托,积极指导社区(村)建立志愿服务小队,在建成的11个博爱家园均成立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养老照护、人道救助、文化宣传、心理咨询、医疗卫生等志愿服务队。“博爱家园”建成以来,累计救助社区困难群众资金12万余元,救助困难群众600余名。举办救护培训22场次,培训群众1000余名。普及健康养老知识,举办健康养老知识培训6场,培训社区老人400余名;持续开展养老照护入户走访活动,关爱失独、孤寡、困难老人180余户。宣传红十字文化,举办红十字知识、造血干细胞捐献、艾滋病预防等知识讲座20次;推进全民健身进社区活动18次。  (殷开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