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召开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连网】日前,海州区召开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32家重点执法单位接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代表、法学专家、媒体代表组成的评议团现场评分。

今年以来,海州区抓住谁执法谁普法“牛鼻子”,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相结合,夯实普法责任,构建完善大普法工作格局。在此基础上,各单位着力打造服务型普法新模式,组织开展尊崇宪法、《民法典》普法等宣传活动,推动普法向“受众需求”“服务式”“长效式”转变。此外,该区还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接地气”的法治文化品牌,充分利用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普法平台载体“换代升级”,积极实施“互联网+法治宣传”工程,善用新媒体,运用微博、微信、客户端,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在法治文化传播中的运用。(马煜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