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人大突出“盯牢”助法治

【连网】近年来,海州区人大紧盯执法、司法、普法等重点,加大对法律法规实施和司法重点工作监督力度,助力法治海州建设。

为深挖存在问题,监督整改落实成效,海州区人大盯牢依法行政,对涉及环境、土地、农业等领域开展执法检查,促进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的同时,建议政府运用扶持政策、激活社会资源、拓展新兴领域。在此基础上,区人大协调区财政设立公益诉讼专项基金,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公益诉讼工作的调查取证勘验、鉴定等经费不足问题;对少年维权、社区矫正等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实际提出建议,同时邀请检察官进入代表微信群开设微课堂,讲解环境公益诉讼法律知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此外,海州区人大盯牢普法宣传工作,连续两年开展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中期实施情况调研,提出加强普法工作考核,构建多元化、社会化普法主体等建议,并运用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及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加强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监督检查。(殷成祥 刘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