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636户农民喜选新房 即将住进新社区

【连网】  日前,东海县房山镇民主村村民穆加东顺利选到了一套面积134余平方米的住房,外加一个面积27余平方米的车库。

“每次路过新社区建设工地,都要停下来看一看,现在终于选到了手,心里特别踏实高兴。”穆加东所选择的为房山镇建设的凤凰新村新型农村社区,是东海县正在推进的26个新型农村社区其中的一个。

房山镇凤凰新村新型农村社区依山傍水,紧邻平房公路南侧,总占地286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可安置600户。规划建设中紧紧围绕历史文化、特色产业、休闲旅游等方面,突出山水主题特色,打造配套功能齐全、生态环境优美、群众安康幸福的新型农村社区。社区一期占地78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投资约1.27亿元,由3栋连排洋房、3栋跃层洋房、6栋水平电梯洋房和公共服务配套用房构成。

“我们凤凰新村一期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1至15栋主体建设与外墙粉刷已完工,雨污水等附属配套设施正在建设,年底可达到入住条件。”房山镇农房改善负责人李二艳介绍,目前,一期264户村民正在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选房。

让人欣喜的是,当日曲阳乡水晶社区、洪庄镇新型农村社区一期两个新型农村社区也同时进入选房阶段,三个新型农村社区将改善农民住房条件636户。

据了解,东海县今年计划实施新型农村社区项目26个,通过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插排建及进城入镇等方式改善农房5028户。在推进过程中,坚持“重整农业、重构农村、重塑农民”目标导向,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扎实稳步开展自然村搬迁,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切实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让农民早日住上与时代同步的幸福生活。(柴军委 倪红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