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举行第21个中国记者节主题活动

【连网】  11月8日,“乘风破浪、融赢未来”东海县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主题活动在县委党校举行。活动强调,全县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时刻铭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共进,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奏响助力东海高质发展的最强音,全力以赴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副县长李宝芹参加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今年以来,全县新闻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讲好东海故事、塑好东海形象、传好东海声音,打赢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花博会等多个宣传硬仗,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在媒体融合建设上,东海高位统筹谋划、大胆探索创新、坚持有机相融,搭建形成“两台一报一网、两微一端多平台”的立体传播矩阵,有力保障了全县新闻宣传工作的开展。

活动要求,全县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己任,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突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明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赋能东海跨越发展。全县新闻工作者要重点宣传东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突出宣传东海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具体工作实践中的先进典型、工作亮点和经验,持续内聚合力、外展形象,为东海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为实现东海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新闻宣传质效。全县新闻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化媒体融合,锻造一支更加适应新形势的新闻宣传队伍,不断增强“四力”教育实践,进一步“转文风、改作风”,多推出一些“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接地气”的文章,把镜头聚焦在发展上,把笔尖对准在民生上,把声音汇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上,真正拿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好新闻、好作品,努力提升新闻宣传的说服力、吸引力和亲和力。

活动对县融媒体中心优秀品牌及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特约记者、优秀通讯员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张开虎 石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