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云台农场疏管网、通动脉、改环境 深耕城市基建 打造幸福生活空间

【连网】   从城市“动脉”的打通,到城市“微循环”的改善;从城市“血管”的疏通,到城市“素颜”的美化……今年以来,海州区云台农场立足优势、勇于开拓,以创新的思维、扎实的举措、深入的作风,深耕城市基建发展,为群众创造幸福生活空间。

日前,笔者在云台农场普山路改造及污水管网新建、改造现场看到,满载渣土、树苗的工程车川流不息,破碎锤正隆隆作响为污水管网“量体裁衣”,数台挖掘机在挖掘、平整路基,工人们分散在各个工点忙得热火朝天。

打通城市动脉,是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的必经之路。今年以来,云台农场顺应群众期盼,在打通连接线上出实招、办实事,投资1477万元,启动了普山路改造工程、东山路改造及加铺沥青工程、新建兵团路3条主干道工程建设。目前,东山路两侧混合车道混凝土基础浇筑完成,普山路改造与污水管网铺设正在有序施工,新建兵团路工程正在进行雨水管道施工,全部工程预计12月底完工。

“普山路改造工程向东连接徐新公路,西延与南城街道相接,工程完工后,将打通云台农场的‘东大门’。东山路是云台农场的商业集中街区,集农贸市场、商超、餐饮等一体为农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生活服务,工程结束后将有效缓解停车难压力,破解交通制约瓶颈。”云台农场公司党委书记刘卫华介绍。

在给群众创造更好出行条件的同时,云台农场也注重改善居住环境,圆百姓安居梦。近年来,云台农场居住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昔日低矮的平房到如今鳞次栉比的崭新楼房,从以往的大杂院、棚户区到现在有专业物业管理的花园式住宅小区,农场境内华泰丰泽园、华泰山南福第花园等住宅小区相继建成使用,配套的治安防控、环卫消防、小区环境等方面得到明显提升。老广场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旧貌换新颜”。新建的加工厂南侧广场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土建工程已完成50%工程量,绿化工程正在同步施工。“民生实事承载着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老百姓的获得感检验了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的含金量。”刘卫华说。无论是老旧小区改造,还是居住功能的提升,都涉及住户的切身利益,只有围绕群众需求开展工作,才能真正为民排忧解难。

为了疏通城市“血管”,云台农场还把污水管网新建及改造列入环境整治和小城镇提升社会事业项目中,确定对东起徐新路、西至建云路、北起南岛线、南至普山污水站,以及于沈和张圩两个居民区的污水管网,共计约200万平方米范围内的污水管网进行雨污分流新建及改造,形成云台农场雨污分流“一张网”,减少溢流混流污水对天然水体的影响,改善水环境质量。(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陶灵芝 滕世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