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人民医院多举措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组合拳强化行风建设

【连网】东海县人民医院针对县委巡察中指出的行业不正之风屡禁不止、患者投诉时有发生等问题,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切实加强行风作风和医德医风建设。

首先,切实加强党对行风建设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把行风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每年初院党委与科主任、科主任与科室人员均分别签订《廉洁责任书》。

其次,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利用现代化多媒体手段,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职业道德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大讨论,开展“江苏好人”、“党员先锋岗”、“安全、质量、服务三提升”等系列活动。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宣传该院刘舒等援鄂医疗队员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的报道,不论从数量还是到质量均达到空前,发挥了良好的引领示范的作用。

再次,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适时组织科主任、护士长等中层以上干部行风建设学习会,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宣讲。先后组织全院职工分批次观看《漩涡》等警示教育片。分批组织医护人员赴廉润晶都、廉明园、自清苑等县内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第四,强化相关制度刚性执行。注重日常职业道德教育和医师定期考核相结合,与年终医德考评、晋级晋升相结合。严格行风问题约谈制度。纪检监察部门协同业务处室针对不合理用药、满意度不高和有关行风投诉等问题,及时组织约谈,同时对药品、设备、耗材、基建等“四大重点”领域公司代表进行定期集体约谈。做到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董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