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连网】10月31日上午,赣榆区委书记吕洁主持召开赣榆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区政协主席刘洪卫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吕洁指出,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抓住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为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谋划“十四五”发展、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实践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要义。

吕洁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五中全会热潮。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确保全方位、全覆盖。要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将思想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全面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判断、重要部署,把握内涵、领会实质,找准本职工作与中央要求的契合点,自觉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引领事业发展。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安排好专题学习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争做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先行者,共同营造学习研讨的浓厚氛围。

吕洁要求,要扎实做好五中全会的贯彻落实。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落实到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具体实践中。要结合上级最新要求,编制赣榆区“十四五”规划,确保规划编制更加科学精准;各镇各部门要对照全会精神及省市区最新部署要求,及时谋划本辖区、本行业发展规划,做到有目标、有思路、有举措。要根据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区情实际,把握客观规律,聚焦短板弱项,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要以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抓好冲刺四季度各项工作,特别是当前农房改善、高质量发展考核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五中全会精神在赣榆落地生根打下坚实基础。

(姚绍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