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组联手县民政局 聚力“四制”硬化监督实效

【连网】  灌云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组和县民政局细化监督举措,建立“四制”互动联系工作机制,形成党委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硬化监督效果。日前,已立案查处殡葬领域案件5起,殡葬领域强制销售、漫天要价、官商勾结不良生态环境得到有效遏制;清退了不符合低保条件的1216户1800人,提高了低保工作的精准度。

定期工作会商机制。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组全程参加或列席民政局领导班子会议、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会议以及领导班子述职述德述廉等重要会议,并参与所有“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重要情况通报机制。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组及时向党委通报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今年向民政部门下发了2份监察建议书。

日常廉政约谈机制。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组负责人与民政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新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30人(次),对发现的干部职工在政治思想、履行职责、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政勤政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视情与其进行约谈函询或诫勉谈话等。

预防风险防控机制。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组督促民政部门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并及时进行动态更新,督促指导民政系统相关单位深入推进32个廉政风险点防控管理,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领域的风险防控。(马品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