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东街道成立个人调解室 退休干部发挥余热为民解忧

【连网】 “谢谢您的细心劝解,打开了我的心结,帮我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难题。”居民王先生感激地对个人调解室的工作人员齐贵堂说。据悉,为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新东街道成立了海州区首家个人调解室———“齐贵堂工作室”,义务帮助街道居民化解矛盾纠纷。

据介绍,个人调解室的调解能手齐贵堂,今年61岁的他曾担任市信访局副局长。“我在信访岗位上工作了17年,积累了一定的调解经验,现在退休了,想尽自己所能发挥余热,为居民解决疑难纠纷。”齐贵堂告诉记者,很多居民的矛盾根源在于不了解方针政策,他在普及方针政策的同时给居民理清思路就显得非常重要。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东街道“齐贵堂工作室”看到,齐贵堂正在劝慰社区居民王先生,一杯热茶,一番热心的话语,让王先生的火气消了不少。原来,王先生近日正在为家中房子的拆迁问题而烦恼,经过齐贵堂的一番劝导后,王先生茅塞顿开,直说:“自己开始一直在钻牛角尖,幸亏齐老不厌其烦地耐心讲解,才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新东街道广场社区党委书记卢耶灵说:“齐贵堂有着多年的信访调解经验,有他为居民化解矛盾纠纷,不仅助力社区工作,还有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将在最大限度上给予个人调解室支持。”

“只要居民有困难找到我,我绝对会耐心、再耐心地给予疏导,给他们宣传方针政策,理清思路,让居民生活更和谐。”齐贵堂说。(记 者 武 娜 通讯员 万召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