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逆风”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连网】近日,东海县在北京举行产业合作恳谈会,推介东海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11个重点内外资项目在会上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约95.7亿元。这是继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东海在深圳、上海举办产业合作恳谈会之后,再次积极走出去进行招商引资取得的又一硕果。截至目前,东海县共新增签约项目114个,计划总投资638.4亿元,其中外资5个,总投资1.72亿美元。

一个个项目成功签约的背后,展现的是东海县委县政府在非常之年的担当作为,为高质发展提速增效的信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决战决胜之年,也是东海大发展大跨越三年行动开局之年。实现决战决胜、跨越发展,关键就在有效工业投入。东海县在今年“两会”期间明确提出,“今年作为‘招商引资突破年’,要新签约过亿元工业项目120个以上、新开工工业项目80个以上,确保有效工业投入达到180亿元”,吹响了决战决胜有效工业投入的“冲锋号”。

唯有敢抢敢争敢拼,大干苦干实干,才能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夺取双胜利。为此,东海县推行“比学赶超”制度,加强招商引资督查考核,实行“一月一排名、一季一考核、半年红黄旗、全年论英雄”的考核机制,保持招商攻坚态势。科学编制全县招商引资地图和各产业板块个性化招商指南,实现“按图索骥”式精准化、差异化招商,并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作为东海县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我们必须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时机,擂响战鼓,带头招商引资。”东海县委常委、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欧伟说。

努力的不仅是东海经开区,全县各乡镇也跑出了招商引资加速度。1至8月份,东海高新区新签约过亿元项目20个,过30亿元项目3个;桃林镇新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40亿元……

招商引资是推动东海大发展大跨越的必然选择,作风建设是坚强保障,面对纸上签约的项目,如何尽快落地开工建设?“全县上下必须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和气魄,以项目建设成效论英雄。”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说。为此,东海掀起了“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作风建设行动,出台了招商引资“双10条”、亲商安商助企强企“双30条”,设立了总金额1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成立了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推进“十大发展办公室”,全力以赴服务发展。

在强力的政策和硬举措的保障下,东海县一批项目纷纷落地建设,远大先至PC装配式建筑和三一装配式建筑项目均已建成投产,福鼎冷链项目已全面进厂装修。目前,东海县46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5亿元,100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1.7亿元,145个在建重点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8亿元,竣工投产项目达80个,有效地推动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的进程。(张开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