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明年预计水利 建设投资8.97亿元

【连网】为充分发挥水利建设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积极作用,东海县水务部门提前谋划明年水利项目建设,计划实施四大类项目,预计总投资8.97亿元,接近今年项目投资的两倍。

今年全国“两会”明确提出加强“两新一重”建设,其中“一重”就包括了水利重大工程建设。东海县水务部门按照“稳就业、带投资、惠民生、调结构、增后劲”的原则,继续大力实施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涉及防洪减灾、农田灌溉、蓄水引水、生态水利四大类项目建设,计划完成投资6.2亿元。其中,投资1.4亿元的鲁兰河综合治理完成工程建设,投资8562万元的青湖闸、上湾坝闸、埝河闸3座中型病险涵闸完成拆除重建,投资2000万元的种马场、柘塘、场西、黄塘4座小水库完成除险加固,投资4000万元的昌梨水库中型灌区完成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投资5167万元的城东自来水厂完成深度处理改造,投资2.24亿元的城南污水处理厂及管网配套工程开工建设,投资8889万元的西湖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完成工程建设并投入运行,投资1.4亿元的西双湖应急水源工程建成投入运行,投资1.06亿元的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程完工发挥效益,进一步增强水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高小虎 冯同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