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连网】10月30日,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市对县年度综合考核指标推进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高美峰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分析总结年度综合考核指标推进情况,针对薄弱环节,拿出具体方案,大干四季度,全力以赴争第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了市对县年度综合考核指标1至9月推进情况,并作了深入分析;各分管县领导汇报了牵头负责的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推进措施;东海县发改委、统计局分别汇报了高质量考核相关工作。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全面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判断、重要部署,全面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2035年发展远景,自觉以中央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引领事业发展。要迅速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各党(工)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全覆盖、全方位,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切实把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宣传部门要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宣传工作,多角度、多形式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组织好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走近群众、深入人心。党校、行政学院要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各党委理论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安排好专题学习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争做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先行者,共同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要迅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规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对照中央《建议》以及省委《建议》的最新要求,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进一步把东海县的规划谋深谋细谋实。要根据五中全会最新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把握规律,聚焦东海发展的突出短板,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

就抓好市对县年度综合考核指标冲刺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全力以赴争第一。东海县委目标始终如一、坚定不移,那就是“全力以赴争第一”。各责任部门要拿出百倍的干劲和冲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体现出责任担当和组织水平。要牢牢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安排调度,抓紧推进,做到冲刺冲刺再冲刺,争取各项考核指标达到最好结果。要强化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快冲刺。各条线、各乡镇要对照考核指标,做到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强什么。要把优势指标巩固好,对中流指标要全力争取第一,对弱项指标要迎头赶上。要对各种指标研究透,在全市的位次要及时掌握。要强化需求导向,沟通协调展形象。各责任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想尽一切办法去努力。对市考核指标,各位分管县领导负有牵头责任,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用好“一线工作法”,把考核指标抓上去。各部门负有主体责任,要守土有责,准确掌握最新的考核口径、评分办法,千方百计争取获得更多加分项,把各条线、各乡镇的“小第一”,汇聚成全县的“大第一”。要强化结果导向,严督实导求决胜。县委将通过严督严考、重奖重罚,树立起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勇争第一的良好氛围。全县上下要把“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的要求贯彻到全面冲刺中去,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考核各项任务。 (张开虎 石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