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驼峰乡 落实河长制保护水环境

【连网】连日来,东海县驼峰乡河长办针对个别村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现象,及时召开了整改约谈会议,切实做好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加强河流水环境治理工作,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实现河岸无垃圾,河流无漂浮物,河底无沉淤的目标,为此,驼峰乡严格三项措施,再次落实河长制工作,保护水环境。

建机制。该乡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制,认真落实乡村两级河长与保洁员的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对工作不合格的村依据《东海县河长制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追责。

强治理。对鲁兰河驼峰段的河道内以及岸边的“乱占乱建、乱用乱堵、乱挖乱采、乱倒乱排”的乱象,该乡实行“零容忍”的态度,大力整治种植、私搭乱建等侵占河道等行为。

重宣传。还通过环境宣传车、宣传标语条幅、宣传单、走村入户等形成对河长制进行宣传,让大家认识到环境整治的重要性,从源头上改变群众的生活陋习,切断沿河村民向河道倾倒垃圾的乱象。 (通讯员 李保成 郁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