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桃林全力冲刺当好“火车头”

【连网】“踩油门”、“接好棒”、迅速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连日来,东海县桃林镇发动全镇各条线对照全年各项经济指标,认真排查缺口短板,拿出弥补的办法和措施,敲定责任人和责任部门,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抢工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

狠抓招商引资“不松劲”。始终坚持“项目强镇”发展理念,以“接轨长三角”为主攻点,常态化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确保年内再新签约2个亿元以上项目。组建工业条线“海豹突击队”,在瞄准智鼎、宏举等4个重点项目基础上,围绕再生资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梳理出产业链中间生产依存度高的轮胎制造、光伏发电、创意文化、新型材料等项目,精准发力,靶向攻坚,确保四季度新签约2个亿元以上项目,全年亿元以上项目签约数达3个以上。

狠抓农民致富“奔小康”。坚持以促进农民增收为重点,全力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求各村抢抓黄金季节,大力推进秋播结构调整,主攻特色产业连片扩量发展、立体种养扩面增量发展、优新品种示范推广发展,积极调减稻麦等传统低效作物面积,确保年内新拓1个5000亩连片的经济作物种植区,蔬菜产业产品溯源、品牌打造、质量监测等配套基本到位。恪守以民为本理念,打好富民惠民组合拳。加速推进省级示范园建设,高标准农田整理等民生实事工程建设。

狠抓农房改善“出形象。突出“统”的思维、坚持“高”的定位、紧盯“好”的要求,加快推进危旧房拆除,确保10月底前完成农房拆除任务;积极发挥桃东新型农村社区的示范作用,按照农房改善2.0版本要求,对全镇3个新型农村社区环境进行提挡升级。并以“农房项目+”为抓手,做足做实农房改善支撑保障,让农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在推进农房改善项目的同时,同步配套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同步推进农业产业项目发展,依托循环经济产业园和万亩蔬菜基地,发展“家门口就业”工程,为群众建好放心房子、带来舒心日子、铺就致富路子。

狠抓人居环境整治“有亮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统筹推进,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最美河道、最美农路、最美村庄、最美庭院“四美”创建工作,发动各部门各村居围绕治理提升标准要求,主动查漏补缺,并开展进位争先竞赛。全镇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村居全覆盖,达标处理率100%;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率100%,新建或改造提升农村公厕6座;桃西、彭才等4个村居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建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95%。75个生态环境问题清零销号,整治公共空间21万平方米。保障了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改善。 (李冬 陈硕 蔡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