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房山从源头整治畜禽养殖污染

【连网】东海县房山镇把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提高畜禽养殖效益,作为一项中心工作和一个难点问题,齐抓共管,合力攻坚。该镇根据养殖场的规模,修建不同规格、防止畜禽粪便乱排乱放的设施。

房山镇以村庄为单位,对全镇277个畜禽养殖场舍,其中118个规模养殖场、159个散养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查养殖环境、排污计污染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明确专人负责督办落实,做到整改完成一个,对账销号一个,对整改不到位的养殖户进行取缔,确保环境“污染源”整治不漏一户。同时,安排全镇34个兽医员协同各个专职人员,为养殖户提供“保姆式”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养殖户合理建设污染治理设施,统一规划养殖场选址问题,禁止禁养区存在整治空白现象。把养殖污染治理作为专项行动和中心工作,加大政府督查力度,设立养殖污染治理专项工作条线和监督机制,提升养殖污染治理进程。(滕洪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