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政协:“有事好商量”解决群众难心事

【连网】11月1日上午,笔者在连云区墟沟街道南巷社区东南山看到,以前路面严重破损积水、影响居民出行,在该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政协委员牵头协商后,经过一周的紧张施工,这条路如今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准确把握群众意愿诉求,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连云区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机制建设,坚持诉求征集立体化,“网上网下,当面书面”,多层次多渠道征集意见建议。

连云区政协在政协局域网开设“主席信箱”,各街道、村社建立“我和政协委员说句心里话”“在线恳谈”“民生直通车”等各具特色的群众诉求平台。云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李庆峰告诉笔者,该街道通过建设“网上百姓之家”,24小时开放,群众可以随时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政协委员表达诉求、提出建议;政协委员通过提案、谏言、微信群聊等多种管理工具,打通了政协委员与各界人士线上和线下协商议事渠道,助力“有事好商量”面对面协商交流的实现。

立体化、多元化的诉求渠道使群众能够直面“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群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在协商议事中增进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而高效及时地解决群众诉求,则有效维护了群众权益,使群众感受到被重视与尊重、关心与关爱,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通讯员 谭耀 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