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连网】日前,灌云县公安局全体科所干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国防教育基地———开山岛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廉政文化教育。海天一色间,党员干部民警重走英雄巡岛之路,参观了王继才先进事迹展馆,观看了专题片《守岛32年》并在警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这是今年派驻该局纪检监察组全面推进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派驻灌云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面推进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把警示教育融入周例会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活动中,经常性地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有关新要求、新精神、新案例进行通报,要求全体党员民警要以案为鉴,严守党纪国法,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先后组织党员民警赴爱国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精心制作微视频《警容镜》、微动漫《帮忙》等,以党员民警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崇廉向上的浓厚氛围。同时,派驻组积极邀请县党校优秀讲师走进警营讲授廉政党课,内容上多以“小切口”引申“大学问”,有效提升了廉政教育的实效性和吸引力,将廉洁意识传导到基层、覆盖至末梢。今年以来,派驻该局纪检监察组已开展各类形式的警示教育共9次,确保人人受教育、明底线、知敬畏。(侍常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