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驼峰乡多措施创新普法宣传

【连网】  结合当前普法、依法治理新形势、新任务,东海县驼峰乡以队伍建设、阵地建设为抓手,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普及各类法律知识,增强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为全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法律保障。

该乡建立以司法所、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和政府信访部门为主体的多元化的兼职普法宣传队伍。鼓励引导社会团体、专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普法志愿者队伍已扩大至200余人。同时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普法队伍人员素质和普法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使其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加突出。此外,该乡积极组织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以最贴近群众的方式在集市上广泛宣传各类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各村还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广泛宣传法律知识,扩大知法范围,让尊法学法守法扎根基层;依托新载体,开展线上普法。通过乡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转发各类法律法规相关信息,形成人人都是普法参与者、人人都是普法监督员的普法格局。 (通讯员 李保成 相庆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