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0座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连网】 日前,东海县10座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完工验收。验收委员会实地检查了工程建设完成情况,听取各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对工程建设情况、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并对验收鉴定书提出完善意见,最后一致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据了解,此次通过完工验收的10座水库为新注册的小型水库,批复投资6373万元,涉及安峰、李埝等5个乡镇10个村,总库容384万立方米。由于大部分水库开挖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经过几十年运行,存在建设标准低、工程老化失修、“带病工作”等问题。根据项目批复方案,县水务部门集中对10座水库进行除险加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迎水坡新建护坡,背水坡增设排水设施,溢洪道、灌溉泵站进行拆建,新建坝顶防汛路,大坝增设护坝地、巡查便道,并增设必要的管理设施。共完成土方23万方、石方7347方、混凝土17637方、钢筋535吨。工程完工后,大大提升了区域内防洪能力,同时兼顾灌溉供水和生态景观等功能,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小虎 冯同兴 孟祥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