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巷低压片区供水改造工程完工 300多户居民告别用水难

【连网】日前,住在连云区墟沟大巷南路的居民杨志明看着家门口的自来水管道流出了水,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当天,市自来水公司实施的大巷低压片区供水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并正式通水,解决环山低压片区300多户居民用水难题。

“以前家里都是用井水、山水,既不安全又不能保证正常供应,我们老百姓都希望早日通上自来水,现在好了,自来水通进家里,真是太方便了,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解决用水难题。”居民杨志明说。

大巷低压片区供水改造工程位于墟沟海棠南路的东南侧,此次改造区域的用户为低压及无水用户,总计305户,改造前因为该区域地面标高较高,用户存在低压及无水问题。“我们在附近80余米高的花园路东侧新建二次供水加压泵房一座,供水方式采用水箱+水泵变频,泵房进水由原东大巷泵房供给,引直径150毫米管线,沿大巷南路和花园路进入该泵房,水表实行一户一表,保证居民用水。”市自来水公司连云供水分公司安装办负责该工程的徐新涛表示。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大巷低压片区供水改造工程是连云区和市自来水公司今年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工程完工后可以有效保障居民供水稳定。(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吴长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