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一站式”服务 退役军人获点赞

【连网】日前,笔者从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该局实行领导干部轮流坐班服务中心制度,致力加强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服务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及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在一线处理解决问题,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在一线锻炼干部,促进干部能力大提升。

今年,为全面提升区、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及时解决退役军人中存在的难题和不足,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实行领导干部轮流坐班服务中心制度,更好地为全区退役军人搞好服务。

目前,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有老兵调解室、律师工作室、志愿工作站、老兵会客室和权益维护室等。为了解决服务对象爬楼找寻业务科室的烦恼,该局在服务中心设置了优抚褒扬、移交安置、就业创业3个服务窗口,3个服务窗口加上老兵会客室和权益维护室几乎涵盖了退役军人的所有业务,退役军人等服务对象的问题不用上楼,就能够在服务中心全部处理,切实做到了业务在中心办理、矛盾在中心化解、问题在中心解决。

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实行分管领导坐班服务中心制度,旨在指导中心人员办理相关业务,监督中心人员工作纪律、服务态度以及落实首问负责制执行情况。同时,也是为了锻炼培养各分管领导成为为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服务的全面手,力争为文明赣榆、和谐赣榆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朱代桂 陈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