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龙苴镇人大代表办实事解民忧

【连网】今年以来,灌云县龙苴镇人大主席团以群众关心、关注的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的平台作用和人大的监督、协调职能,深入开展“三访”活动,联选民、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

龙苴镇共有9个人大代表工作站,按照“就近入组、就近服务、就近联系、就近活动”的原则,对全镇人大代表重新进行编组调整,将县人大代表和主席团成员编进各代表小组,并吸纳村民代表以及村干部参加小组活动。镇人大主席团要求每位人大代表每月至少一次到在的人大代表工作站接访选民或到选民家中走访,对村里的“三务”公开、农田水利、扶贫助困等热点、难点问题详细了解。针对受理的信访问题,由镇人大主席团交办相关部门,并跟踪督办,按照“谁承办、谁答复”原则,对已受理的信访问题,当面“回访”,将处理结果当面答复受访人,听取其意见,对因现时条件不具备难以解决的问题,耐心向群众解释清楚,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截至目前,该镇人大代表共接访群众1400余人次,当场解答600余人次,当面回访380人,为19户贫困户争取危房改造,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100余起。(邹毅 夏云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