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板桥街道“一轴三点” 布局“文化育廉”

【连网】漉沙构白,熬波出素,积雪中春,飞霜暑路……在连云区板桥街道廉政文化展馆中,笔者看到这些传承千年的淮盐工艺,被赋予纯净质朴、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谱写出“廉盐文化”的壮美新篇。

据了解,近两年,板桥街道围绕“一轴三点”,以淮盐文化传承为主线,串联传统文化、历史名人、典型案例、家风家训等古今要素,先后打造文化展馆、淮盐广场、手绘墙宣传街等亮点工程,将党风廉政教育由文件变文化,从会场转广场,虚功实做、潜移默化开展日常宣传,在干部群众身边树起崇廉尚洁新风尚。

“你看他,敢把海水变盐山,晶莹剔透为大家……”台南社区歌舞队队长刘树巧将“廉盐”精神写入唱词,广为流传。为更好地展示洁己奉公、积善崇德的淮盐形象,街道纪工委与社区党支部联手,壮大淮海戏、歌舞剧等基层文艺团体,依托廉政文化场馆平台,利用节假日开展书法展览、淮海戏展演、舞台剧巡演等主题活动,通过编排廉政小品、快板、舞台剧等,更加生动、更接地气地宣传“廉盐精神”,为干事创业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文化生态,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易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