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驼峰惠农补贴发放 严把“三关”

【连网】今年以来,东海县驼峰乡在扶贫对象惠农补贴发放过程中,严把“三个关口”,确保各项补贴资金按时、足额、准确到位,截至目前均无一例差错。

  把牢数据“入口关”。该乡财政所组织人员按照乡里扶贫工作站部署,上门入户收集扶贫对象的土地确权面积以及“一卡通”户主姓名、存折账号、开户行名称等内容,力求基础信息全面、真实,将扶贫对象上述基础信息录入惠农补贴发放系统。做好补贴标准的认定和补贴金额的计算,多重审核、复核,提高惠农补贴数据发放的准确性。
  把牢信息“公示关”。该乡在扶贫对象惠农补贴发放过程中,注重抓好信息公开公示工作,采取“墙上+网上”的方式,力求达到公平公正的目的。每个村在补贴项目发放前、发放后均在村务公开栏上按时限要求,对人员名单、金额标准等信息规范地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把牢资金“拨付关”。对涉及扶贫对象的惠农补贴资金拨付开辟“绿色通道”,该乡财政所在数据准确、确保流程规范前提下,切实保障扶贫对象的资金安全。(李保成 尹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