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加强直达资金再监督

【连网】为了做好中央财政安排的直达资金落实落细,发挥惠企利民的作用,灌云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把做好直达资金的使用监督作为重要内容,通过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推动直达资金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出资金的使用效益。

直达资金政治性强、涉及面广,为此,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加强和财政职能科室对接,共同加强政策和业务方面学习,对直达资金的管理和监控制度进行系统学习、深入研究。实行跟进监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中央直达资金下达后,督促财政部门全力做好直达资金的预算指标下达和实际支付工作,筑牢直达资金监管的第一道关口。

结合资金分配使用方案,将所有资金全部纳入中央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程监测,制定了廉政风险清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预算分解下达、资金支付等全流程监控,确保做到账目清晰、账账相符,充分发挥直达资金积极作用。同时,督促县财政局配合发改、审计、卫健、住建、交通等有关部门,及时做好资金核查等工作。

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细查直达资金拨付使用流程,强化直达资金流向的跟踪监督,紧盯直达资金管理台账,对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进行精准监督,重点监督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截留挪用、虚报冒领或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确保资金使用监管精准高效,直接惠企利民,快速直达。(邹帅平 王东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