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领导在调研温泉产业发展情况时指出 努力实现温泉产业发展大突破

【连网】10月21日,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率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调研温泉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观摩项目建设,听取产业发展总体情况,现场会办工作难题。高美峰强调,各责任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温泉产业发展的要求和部署,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奋发有为,加大招商,努力实现温泉产业发展大突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生、副县长李宝芹参加调研。

高美峰一行首先来到由连云港中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中野牡丹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听取项目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情况汇报。高美峰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科学谋划产业发展,合理布局项目空间,既要有整体规划又要有明年年度计划。在鹿萌萌乐园、东海郡羽泉文化馆、城市书房、温泉广场提升工程、温泉镇影城、千庄生活广场等项目建设现场,高美峰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汇报,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抢抓当前黄金施工期,投入更多精力,按照设计方案,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温泉产业办紧紧围绕“中国温泉之乡、康养休闲福地”发展定位和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奋斗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东海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产业发展、景观环境、品牌塑造、温泉+”四维工作思路,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节点化,攻坚克难,温泉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高美峰指出,思想要进一步解放,树立勇闯勇干勇担当精神。各责任部门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敢于向困难挑战,在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向前。要把勇于担当的精神扛起来,千方百计去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全身心投入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中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精神上要提升、在重视程度上要提升、在困难面前发展意识要进一步开阔,齐心协力,闯出温泉产业发展的一条新路。

高美峰要求,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快。福如东海集团要成立专班,抓好福如东海大酒店、特色一条街等温泉产业发展龙头项目,做到高水平运作,高效化推进。福如东海大酒店要做足“水”文章,食宿要达到高标准,力争用最快时间改变福如东海大酒店对外形象。特色一条街要加大招商力度,和文旅产业结合起来,打造成为具有吸引力的集聚区。东海郡羽泉文化馆不仅要有趣味性,还要融入知识性。其他文旅项目要抓紧落地,基础设施要尽快提升,闲置资产要尽快盘活,宣传推荐要系统谋划,政策研究要再积极推进,让温泉各项产业越来越红火。

高美峰强调,招商力度必须进一步强化。温泉产业发展离不开更大更多的文旅项目,相关责任部门要成立招商专班,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招引文旅大项目,形成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温泉产业发展格局。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要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系统推进温泉产业发展问题,全力做好温泉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做到高效运作、互相协作有力。要规范、科学设置机构,整体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要按照今年打基础、明年求突破、后年大提升的要求,把当前温泉产业发展和明年工作发展思路进行深入研究,全力推进温泉产业大发展。(张开虎 英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