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开展扶贫日专项招聘活动

【连网】10月17日,在全国第7个“就业扶贫日”到来之际,连云区人社局组织开展扶贫日专项招聘活动,为低收入农户和贫困劳动力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家门口服务”理念,此次招聘设置了宿城街道、云山街道两个分会场,提供岗位300余个;在连云区人力资源市场设置的主会场共有16家城区企业积极参与,提供岗位600余个。活动全程共吸引200余人入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5人,发放宣传手册、政策指引500余份。

活动当天,连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还来到贫困户家中,面对面倾听群众需求、推送就业政策,各科室业务骨干现场与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开展一对一帮扶,一对一跟踪。此外,连云区人社局还组织对在连云区就业的320名中西部贫困劳动力进行电话跟踪调查及慰问,详尽了解相关人群就业情况。同时,对金辰公司、核电二三公司等外来劳动力集中的企业进行稳岗补贴、以工代训补贴等优惠政策的精准宣传,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就业、稳定岗位。

今年以来,连云区人社部门已组织开展各类专题招聘会41场。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模式,不断扩大政策宣传面、精准宣传针对性、提高政策普及率,引导各类就业困难群体、贫困劳动力积极就业创业,助力全区脱贫攻坚。(通讯员 陶士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