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年海西菌菇人才 高峰论坛在灌南县举行

【连网】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月16日,2020年海西菌菇人才高峰论坛在灌南县举行,灌南县副县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王经卓以及来自国内食用菌领域领军人才、科技镇长团团员、县食用菌50余家龙头企业及域外品牌食用菌代表等参加论坛。

论坛上,王经卓对灌南县食用菌概况进行了介绍。中国食用菌协会香菇分会副秘书长尚晓冬以及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郝继伟两位专家作食用菌讲座,并从不同角度出发,阐述了自身观点,为灌南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进行专业指导,也指出了灌南县食用菌发展的问题所在,并为灌南县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食用菌产业指明了新的方向。活动中,在场专家和企业家们就食用菌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作为全国著名的生态示范县,灌南县气候四季分明,雨水充沛,林木茂盛,特别适宜种植食用菌。目前,全县已拥有食用菌工厂化企业50余家,工厂化食用菌企业集聚度全国第一,规模产能位居全国前列,先后荣获“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示范县”“国家级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江苏省食用菌产业基地县”等荣誉称号。

海西菌菇人才高峰论坛的举行,既是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全市“花果山英才双创周”系列活动的窗口平台,也是各领域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展现才华、交流互动的竞技擂台,有利于全面提高灌南县食用菌产业的技术设备水平和规模产能,扩大加工和增强出口创汇水平,促进全县食用菌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刘吴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