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县 “人普”摸底工作 如火如荼开展

【连网】为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不漏一人”的目标,近期,灌南县多渠道加大“七人普”的宣传和动员,全面铺开摸底预登记工作,新安镇主城区全力开展对辖区居民的摸底登记。

新安镇是灌南县主城区,户籍户数约占全县四分之一,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相分离(即“人户分离”)的情况较多,而人户分离需双重登记,“七人普”工作面临较大的工作压力。根据国家和省市部署,灌南县提前筹划“七人普”工作,广泛对新安镇各社区、各村进行调研;根据省市人普推进要求,在市、县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和配合下,该县利用部门大数据比对、清洗,形成较为完备的人口底册用于人口普查摸底登记。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9月份,灌南县级人普办启动“我为人普代言”为主题的人口普查宣传活动,主城区在英雄广场、恒基广场、颐高广场、三新广场等地同步开展宣传。目前,全县11个镇通过全方位、多渠道、进小区的宣传,有效提升了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查的认知,让更多的人了解人普、走近人普,配合人普。

此次摸底,灌南县通过部门联动和运用电子化手段创新摸底登记方式,对主城区100多个居民小区采取统计机构跟踪指导纠错,住建部门组织督促物业服务企业配合参与完成普查摸底。为减少普查员与居民的多次接触,同时也减轻物业工作者的工作压力,摸底工作形式灵活多样,调查对象可以携带户口簿到物业指定地点现场填报,也可以电子化自主申报,行动不便的调查对象也可以选择在家等待普查人员入户摸底。(刘吴康)

相关新闻